2015年5月11日星期一

春回大地

上周六,陽光明媚,與友人相約去城外踏青,出了城,汽車一路風馳電掣般向山裏方向行駛。車子剛行進到山門,頓覺得城裏的春天和城外的春天相距甚遠,仿佛一扇緩緩打開的門,一股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,雖然透著涼意,卻有股沁人心脾的味道。

今年,寶雞的春天來得比較晚,像是頑皮的孩子與人“捉迷藏”,又像似在河邊爬行的蝸牛,即使已接近四月,還拖著長長的冬的印記,天氣時暖時冷。山野裏的泥土少了冬天的寒冷,慢慢的蘇醒,變得鬆軟濕潤起來,剛剛冒出的嫩綠帶著羞澀和靦腆,偷偷地,怯怯地注視著久違的世界bridal academy 好唔好

我們下車後,輕快地邁下田埂,在青苗間尋找薺薺菜,馬蘭頭,雛菊菜……潮濕的空氣裏夾雜著暖暖的春意,在山間、田野裏流淌,輕柔的撫摸著我的臉頰。腳下經過春雨的滋潤原本枯黃的麥苗煥發出生機,青綠的麥苗不甘心地從我移動的腳面彈過,倔強地直起被我弄彎的身體,盡力的朝著太陽的方向伸展。

我理解麥苗的不滿,可我無暇顧及,因為我鍾情於那稚嫩的野菜。此時,一朵小黃花嬌羞的開著,花蕊是淡淡的黃,外邊鑲嵌了一圈淺色的紫,她的周圍,鬧哄哄的圍著一群薺薺菜,各個張開臂膀四仰八叉地愜意的躺著,像一群粗野的漢子簇擁著一個含情默默的嬌娘,我不由得會心一笑bridal academy 好唔好

春回大地,喜鵲、燕子在樹上、田野裏四處覓食,撒了歡似得嬉戲、玩耍,盡情地穿梭在春風裏。湛藍的天空格外的寧靜,慢慢的張開雙臂感受著春天的溫暖,用心品味青草的芬芳……長髮在風中飄舞,裙裾飛揚,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令我陶醉,有些恍惚,也有些明白,仿佛我採摘的不是野菜,而是內心渴望已久的春天bridal academy 好唔好

我不由得想起了海倫、凱勒,她不曾聽見飛燕的啾鳴,也聽不見山泉在山澗裏“叮咚”的呢喃,看不見春天山花爛漫的景色,也欣賞不到秋天滿山楓葉紅了的圖畫。可是,在她的心裏春光明媚,萬紫千紅,那跳動的心臟連著她對生命的渴望,她克服了常人難以想像的困難,在文學、教育和慈善事業中奮鬥,將愛奉獻給了世界。一個殘疾人尚能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獲得成功,我們更應該在困難面前勇往直前,因為冬天已經過去,希望的春天正向我們走來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