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6日星期一

愛你在煙雨中

一直以來,我都是喜歡雨的,不管是打著小傘漫步雨中還是聽疏雨滴梧桐或是驟雨打荷葉,只要是發生在雨中的事情,都覺得是浪漫而愜意的。雨,是天地間最靈透的精靈,她隨性而來,隨意而散,只要是她到過的地方,到處綠意盎然,鮮花美麗妖嬈,一切都會悄無聲息地、魔術般地變得美好。然,與你的雨中邂逅,卻讓我對雨那簡單的歡喜蒙上了一層淡淡的思念。
還記得那年江南的三月,空中飄著濛濛細雨,綿綿煙雨的如花針,如細絲,密密斜斜的編織著。我本著對雨的喜愛,打算到雨中漫步,去捕捉那千絲萬縷細雨飄逸的神韻,去領會江南煙雨的飄灑與朦朧reenex 價錢
寂寥的雨巷,白牆、青瓦、小橋流水…都被那飄渺的煙雨披上了一層白紗,朦朧而神秘,又像待嫁新娘的面紗,夢幻中又若隱若現的透著恬靜與內秀。不知不覺就來到了詩意富足的如意湖,湖畔細柳輕斜,隨風在雨中曼舞。雨絲飄渺,淅淅瀝瀝地落入湖中,蕩著一圈圈一圈圈的漣漪。
回首間,你衣袂飄飄,打著雨傘,獨自駐立湖邊,凝望著湖水。那驚豔的一幕,一眼萬年,打破了我寂靜的年華。我站在那裏忘記了說話,忘記了前行。
如今,又是一年的煙雨三月,我獨自打著一把油紙傘,漫步於江南的煙雨中,刹那間,往事又湧上心頭。
還記得你曾說,你來到這夢幻的江南求學已有三個春秋,江南奇山異水,林青竹翠,一亭,一閣,一山,一水,一石,一竹,紅花嘉草,清池細瀑都令你嚮往,它時而幽靜,時而開朗,時而清淡,時而嬌媚,時而層疊不知歸處,時而平潑一目了然的姿態變化,更是令你著迷reenex 效果
你曾說閒暇時,背上畫板,你我兩個人,一張紙,一把琴,你坐在這夢幻的湖畔揮筆潑墨,我在秀色中輕撫琴弦,是多麼愜意的一件事。
你還說,畢業後要在這“楊柳閶門外,悠悠水岸斜”的江南找到自己的另一半,因為你相信生活在這美麗迷離的煙雨江南中的女子,會是清曠靈秀,溫婉靜美的。
雨落雨歇終成殤,相知相愛亦會散。或許在雨中邂逅的愛情,註定是傷感的。沒有牽手的愛情,在那霏霏細雨的洗滌中沖淡我的惆悵,哀傷,就只剩下了思念。時光飛逝,滄海桑田,習慣了在煙雨中寂寞著、靜靜的,看人來人往,花開花謝。這世間的情事,不是一句兩句就能說得清楚的,也分不出誰對誰錯Reenex 好唔好
都說浮生若夢,往事隨風,然,我的思念卻藏在那江南三月的煙雨中,煙雨未歇,思念不止,愛你在煙雨中,念你也在煙雨中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